当前位置:

提升派驻工作效能 注重创新工作方式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一体推进选人用人监督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徐胜军 编辑:谢航 2020-04-16 15:38:22
 

日前,为充分发挥党纪党规的引领作用,推动考察对象所在单位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更加坚定地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创新工作方式,针对市委管理干部拟提拔对象考察这项重点工作,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取得了较好成效。

提供决策参考。考察前,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介入市委组织部对拟考察对象的酝酿和研究;考察中认真发现和收集考察对象所在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考察后总结归纳、撰写考察材料并及时向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反馈考察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为考察的客观公正提供决策参考。

增强监督力度。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深度”融入,通过现场参加干部考察的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材料撰写、会议研究全过程,深入了解驻在部门业务工作,进一步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也在较大范围凸显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桥梁纽带作用。

提升监督能力。市委管理干部拟任人选考察是一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重点工作,通过参与考察,纪检监察组人员下沉工作一线,边考察核边学习,同时抓住契机了解区县、市直机关等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等先进经验、做法,通过参与重点工作,认真撰写材料、开展谈话和总结汇报工作等较好提升组员个人能力素质,也为更好监督指导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