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镜头】生命的最后,他还在交代工作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谢航 2020-04-15 16:09:46
 

3月22日12点10分,娄底市双峰县荷叶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向卫煌,在连续坚守抗疫一线56天后,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去世。“从武汉及17个高风险国家返回的仍然要集中隔离14天……”在去世前4个小时,他还在两头塘村微信工作群里发着工作信息,他把生命永远地献给了自己挚爱的工作。他是一位对党忠诚、甘于奉献、舍身忘我的人民公仆,是一位为人正派、勤政务实、勇于担当的忠诚卫士,他用生命照亮初心,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近日,我们整理了向卫煌生前工作照片,追忆他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点滴。

2017年底,向卫煌在双峰县井字镇联村工作组组长述职会议上述职。该村联村工作组当年被评为优秀联村工作组。

2019年1月,向卫煌(前排左一)在双峰县井字镇党员冬训大会上重温入党誓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向卫煌带领镇纪委干部下沉一线,驻村蹲点。1月28日,向卫煌(右一)在双峰县衡阳县交界的九峰山交通卡点,监督检查防控措施到位及卡点人员到岗到位情况。

2月11日,向卫煌和荷叶镇两头塘村村干部上门向村民发放宣传单,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2020年2月16日,向卫煌(右一)在荷叶镇当先村督查时发现村干部缺少口罩时,当即将自己节省的口罩送给了村支书。

2月12日,向卫煌在荷叶镇益新村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3月22日8时05分,向卫煌在双峰县两头村微信群发送了最后一条工作信息。

(胡锡德 蒋伟 整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