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举办监督执纪问责业务研讨会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童裕淇 编辑:谢航 2020-03-20 11:41:28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实现纪检监察机构“三转”改革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机关党委行使纪检职能改革的联动,提高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水平,3月18日至19日,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业务专题研讨会。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监察室有关人员应邀参加。

未命名_副本.jpg

研讨会采取授课、交流讨论、学习小结的方式进行。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郁大成结合传达本年度市纪委全会精神,讲述了《违法行为和违纪行为的区分》课题,其他同志分别就初核方案制定、调查谈话、如何开展督查、做好保密工作等课题讲课。每课讲述完毕,即就该课题进行交流谈论,谈各自的认识和学用体会,再由郁大成组长小结。业务研讨会共进行了一天半,大家认真讲课、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春节前,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认真总结了2019年工作,对2020年工作作了安排,确定了一人一课,一人一文的年度学习目标。

“驻院纪检监察组组织的此次业务研讨活动,内容丰富、业务性强、形式很好,我受益匪浅……”机关党委书记刘峰梅畅谈了参学体会,认为此次研讨会对于机关党委更好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很有启示和帮助。

最后,郁大成组长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此次研讨会大家准备充分,讲课都结合了工作实际,每个成员都很用心,课程内容符合纪法规定,讨论中大家既有中肯的意见、课外的问题,还有解决问题的方案,是一次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练兵活动。下一步,我们要再学习,再升华,并注重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