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动员】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谢航 2020-03-16 17:36:28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昭峰主持召开了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卫红、市委网信办主任张世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动员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三阳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郑昭峰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黄卫红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与张世炎分别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天保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李湘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和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相关人员,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及驻张媒体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郑昭峰强调,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必须把工作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严格的纪律,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张家界落地见效。

刘三阳指出,本轮巡察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突出“关键少数”,着力发现党员领导干部在坚定政治信念、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政治建设上的全面加强,推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

黄卫红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统一思想,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确保市委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纪律意识,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市委巡察整改落实,要把握政治机遇,着力科学谋划,切实提升机关干部素质水平,全面促进张家界市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世炎表示,此次巡察是对市委宣传部工作的“全面检阅”,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这次巡察当成锻炼党性修养、检验工作成效、提升各项能力的机会,全力配合市委第三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切实做到一切围绕巡察要求、一切服从巡察安排、一切服务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天保强调,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要坚定“闻令而动”的行动自觉、树立“闻过则喜”的思想境界、养成“闻善则拜”的谦虚习惯、保持“闻鸡起舞”的奋进姿态,把自觉接受、服从、配合政治巡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三表率一模范”机关。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工作40天。巡察期间(3月10日—4月2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7774498005,邮政信箱:张家界市115号信箱。市委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