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复产少不了纪检“保护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赵婷 编辑:谢航 2020-03-03 16:18:34
 

日前,沈阳市纪委监委通报沈河区彩塔农贸综合大市场在复工中防控措施不到位且反馈后仍未整改的问题,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提醒谈话,对山东庙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批评教育。(2月24日人民网)

监督保障执行。在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力争实现“双胜利”的背景下,企业复工复产少不了纪检“保护伞”。不论是监督相关职责部门是否有效履职,还是督查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又或是查看复工手续是否健全,甚至是直接帮助解决复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各级纪检监察部门都在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规范有序复工复产。

战“疫”定有胜时,发展不能停步。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进行了最新的战“疫”动员,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了巨大冲击,尤其是对重点项目、民营经济、中小企业、三产服务业影响较大,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的任务将异常艰巨。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这是政治任务,是防控需要,是发展必须,也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立足本职工作,重点督促各级落实中央决策情况,确保有令必行。

企业复工复产在哪里,纪检监察就跟进到哪里。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也提出了新要求。要以监督各方面责任的落实,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督促各有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工作责任,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要监督政策措施的落实,尤其是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政策落实的监督;要监督纪律作风要求的落实,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确保令行禁止、步调一致;要积极发挥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结合监督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以强监督促强监管,以强监管保复工实效。复工复产路上少不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他们以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的监督为企业撑起了“保护伞”,确保复工复产既坚持防控到位,又做到生产有序,不因恢复生产而影响疫情防控大局,也不因疫情防控而忽视经济发展。(永定区纪委监委 赵婷)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