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说一套做一套 定会在劫难逃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谢敏 编辑:谢航 2020-02-20 15:26:15
 

2月1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披露了浙江省金华市政府原副秘书长申屠福华严重违纪违法案。“平日里,申屠福华大讲纪律规矩,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要求严格;可实际上,他屡屡越界,不顾纪法,大搞权钱交易。生活中,他处处小心谨慎,对外营造俭朴形象;可背地里,却疯狂追求奢靡享乐。”人前一个样,背后一个样;当面喊廉,背后搞钱;嘴上说一套、实际做一套,申屠福华是典型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口是心非的‘两面人’,对党和人民事业危害很大,必须及时把他们辨别出来、清除出去。”纵观十八大以来的落马官员,诸如申屠福华这样的“两面人”并不鲜见。撕开“两面人”的假“画皮”,我们会发现这类人的本质在于理想信念缺失、法纪意识淡薄,他们背弃初心、不知敬畏,纵然百般算计,最终还是在劫难逃。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时刻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做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老实人。

“自己身为党员干部,精神缺钙,贪心贪欲在亦官亦商的两面人生中滋生膨胀,特权思想严重,不知敬畏,铸成大错。”审查调查期间,申屠福华在忏悔书中写道,可惜为时已晚。像他这样的“两面人”终究是自毁前程,不仅害了自己,还抹黑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严重影响了社会政治生态。如何才能让这些“两面人”早日现出原形?

一方面,要织密监督的网,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十八大以来,披露的腐败官员中,像申屠福华这样的“两面人”不在少数。大多是人前大讲纪律规矩,人后却以权谋私、贪欲横流、大肆敛财,置党纪国法于不顾,想方设法逃避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严明党的纪律规矩,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对苗头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及时“咬耳扯袖”,把他们从“迷途”上趁早拉回来。

另一方面, 要加大惩处力度,坚持“零容忍”、强震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用好“问责”利器,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坚决从严执纪,对于思想上变质、行为上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无论是谁、无论职位有多高,一经发现务必严厉查处,决不手软。要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不收手、不知止的“两面人”。

正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说一套做一套的“两面人”,迟早会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每个党员干部都应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始终牢记“初心”,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永葆清廉本色。(桑植县河口乡政府 谢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