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评】抗“疫”关键期,作风不容任何懈怠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吴俊 编辑:谢航 2020-02-17 18:02:15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战争”,湖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响应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决策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目前,已有数十名名党员干部因工作不力被问责。湖南的执纪问责走在了全国前列。(2月1日湖南日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人民战争已经在三湘大地打响。在这场抗疫战争中,7000万湖南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展示“湖南精神”,全省上下,坚定信心,万众一心战疫情。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特别是各市州、县市区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冲锋陷阵、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医生护士、交通警察、基层干部……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把一面面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30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791例,湖南省确诊病例389例,在全国位居前列。百度迁徙大数据分析,离开武汉的500万人,抵达省外的地区中,湖南长沙排名靠前。疫情仍在发展,形势还十分严峻。呵护群众生命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来不得丝毫松懈。

但是,就在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阻击疫情蔓延传播之际,部分基层干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喊口号、打折扣,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不敢担当,不服从组织统一安排,临阵退缩脱逃,擅离职守、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谎报迟报漏报瞒报重要疫情信息,失职失察,履职不力等问题……抗“疫”关键期,如此种种作风问题必须高度引起重视,从严从重惩处。

一方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不容任何闪失,这是一场事关全省7000多万三湘儿女健康的“大会战”,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必须有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执行,必须有令必行,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听指挥,身体力行抓落实。推诿敷衍、不愿担当,是对人民群众利益的漠视,是对组织规则的挑战;另一方面,省委书记杜家毫前几天喊话全省共产党员:“你所站立的位置就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以保证的位置,你所表现出来的姿态,就是让人民群众满意和放心的姿态”。“为官避事平生耻、重任千钧惟担当”,临阵逃脱、临危退缩的党员、干部,威信从何而来,人民又怎能满意!

作风就是形象,就是生命。越是抗“疫”关键期,作风建设不容任何懈怠。对触碰红线、以身试法者,必须严明执纪、严肃问责,坚决以作风建设的良好成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