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钢铁般的纪律在疫情防疫战场上形成强大震慑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懋 编辑:谢航 2020-02-03 12:30:38
 

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从武汉波及全国,牵动人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作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越是硬仗,就越需要过硬的作风和纪律作保障。军令如山倒,号令一出,如同冲锋号角吹响一般,让钢铁般的纪律在疫情防疫战场上形成强大震慑,提供坚强保障。

战场上容不得懈怠者、迟缓者与退缩者。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党委领导下履职尽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紧盯有令不行、阳奉阴违、敷衍应付、失职渎职等行为,严防擅离职守、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从严查处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同时,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也要露头就打,及时纠偏扶正,让各项防控工作更扎实高效,编织起缚住病魔的天罗地网。

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严肃查处在防控工作中有令不行、阳奉阴违、敷衍应付、失职渎职等行为,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以严明的纪律推动责任落实,为打好疫情防控工作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