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小说】建筑师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魏咏柏 编辑:谢航 2020-02-03 12:06:44
 

小时候,他最喜欢的玩具是积木,他最喜欢用积木搭房子。爸妈见他搭的房子别出心裁,像模像样,说咱儿子以后说不定是个建筑师呢。

于是,当一名建筑师成了他的理想。

长大后,他没当上建筑师,却当上了某县公安局局长。不过,当局长似乎并不影响他成为一名建筑师。

这不,上任没几天,他问几个副局长,咱们局里的办公楼很有些年头了吧?

可不,至少30多年了呢!其中一个副局长答道。

他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说,你们看看,咱们局对面商场,左边银行,右边写字楼,背面商住楼,哪一栋不是高楼大厦?

可不是吗,跟人家相比,咱们确实有些寒碜!副局长们附和道。

他喝了口茶说,咱们得建新办公楼!

他亲自起草修建公安局新办公楼的报告,然后反复找县委政府领导汇报,不停跑市局请求上级支持。不到三年,一栋高大气派的新办公楼就建好了,一下将周边那几栋楼给比了下去。

最近,他频繁到各乡镇派出所检查指导工作。

他问一个所长,咱们所里这房子很有些年头了吧?

可不,至少30多年了呢!所长答道。

他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说,如今连老百姓都建起了新房,可咱们还住着几十年前的老房子!

可不是吗,跟他们相比,咱们确实比较落后!所长附和道。

他吐了口烟说,基层的同志很辛苦,我们一定想办法改善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他亲自起草修建乡镇派出所的报告,然后反复找县委政府领导汇报,不停跑市局请求上级支持。不到两年,30多个乡镇派出所全部建好了,周边老百姓的房子顿时黯然失色。

后来,他到辖区唯一的看守所去调研。

他问所长,咱们看守所很有些年头了吧?

可不,至少30多年了呢!所长答道。

他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说,咱们看守所也太陈旧了,而且安全系数也不高!

可不是吗,跟邻县相比,咱们确实差得太远!所长附和道。

他捋了捋头发说,好的环境有利于犯人改造,所以咱们要重新修建看守所!

他亲自拟定起草修建看守所的报告,然后反复找县委政府领导汇报,不停跑市局请求上级支持。只用了一年多,新看守所就建好了,据说其硬件软件都远超邻县。

期间,他家的豪华别墅,也不声不响地建了起来。

再后来,他因建局办公楼、建乡镇派出所、建新看守所等项目工程时,大肆收受施工方的回扣被人告发。他不再是局长,他成了罪犯,被关进刚竣工不久的看守所……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