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小说】动手术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魏咏柏 编辑:谢航 2020-02-01 14:37:44
 

陈局长上任已经半年了。

在同事们眼里,陈局长待人随和,见谁都笑呵呵的,也从不随便批评人。

陈局长刚来时,县里上下都在抓机关作风建设,全局干部职工眼睛都盯着一把手,看他如何安排部署。但时间一天天过去了,陈局长却按兵不动。

某天,办公室小胡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正当他玩得起劲的时候,陈局长推门而入。小李顿时手忙脚乱,站起来不知所措地望着局长。谁知陈局长并没有为难他,只是说道:“下次注意,下次注意啊!”

单位上下班都要打卡。一天,爱喝点小酒的小孙可能昨儿夜里喝多了,早上没能按时醒来,等他赶到单位已经迟到了半个多小时。小孙刚跨进单位大门,就被陈局长撞了个正着。小孙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窘迫地站在那里等着挨批。谁知陈局长也没有为难他,只是说道:“下次注意,下次注意啊!”

还有一次,局里召开二层骨干以上的干部会议。会议开到一半时,有人竟在下面打起了呼噜。大家循声望去,原来是综治办副主任小朱。这家伙平时喜欢打点小牌,一定是昨晚打了通宵,这会儿实在熬不住了。一个副局长脸上挂不住了,叫小朱旁边的同事叫醒了他。小朱睁开睡眼,见大家伙都忍着笑望着他,便满脸通红地直挠脑袋。即使这样,陈局长也没有为难他,只是说道:“下次注意,下次注意啊!”

前不久,陈局长身体不适住院治疗,经检查是阑尾炎,医生建议动手术。陈局长有点犹豫,问能否保守治疗。医生说:“腐坏不除,势必影响整个肌体!”

陈局长病愈出院后,上班第一天就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上,陈局长反复强调要动手术、抓作风。台下,干群议论纷纷:“咦,局长今天怎么回事?”“去了趟医院,局长怎么像换了个人?”“抓作风?动手术?局长是不是小题大做了?”

陈局长听见议论,一脸严肃地说:“此刻,我只想跟大家说一句——腐坏不除,势必影响整个肌体!”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