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话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践行青春梦想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19-12-09 23:51:59
 

艺术天才纪伯伦曾说:“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审视我们这个喧嚣浮躁的时代,太多人奔波于世俗而违背了内心,所以,习总书记的那句“不忘初心”才会触动那么多人的灵魂。

我也曾经问我自己,初心是什么?是“人之初,性本善”的那份纯真,还是“人生若只如初见”的那份美好,或是司空见惯的淡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寥寥数语,字字入心,醍醐灌顶。

2017年上半年,一部《人民的名义》热播,火遍大江南北,沉寂十年的反腐题材剧高调复苏,与现实中轰轰烈烈的反腐行动交相辉映。剧中的侯亮平在追查贪腐案时,面对恩师高育良、情同手足的祁同伟,依旧刚正不阿、秉公执法,在观众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认为,不论是过去的检察干警,还是现在的纪检监察人,都应该像侯亮平那样,在困难与诱惑面前,做到“不忘初心,不悔青春”。

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一直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由于工作的特性,纪检监察工作不会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更难有人尽皆知的感人事迹。但这支队伍把忠诚奉献给了自己的事业,把担当书写给了国家的长治久安。无数纪检人的默默坚守换来了党和人民的点赞,换来了社会的海晏河清。是他们牺牲家庭和自己的身体铸就了国家的反腐利剑。每当夜晚我和同事从谈话室出来,望着皎洁的月光,我总能依稀听到砰砰声响,那是我们每一个纪检人的初心在跳动,这些也许他人不会知道,并肩的同志知道,深夜的灯光知道,胸前的党徽知道,人民的满意知道。

《华严经》中有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于纪检监察工作而言,我们的初心是忠诚之心、赤字之心、干净之心。八年前怀着对法律的信仰之心、对公平正义的捍卫之心,我成为了一名检察人。八年来,不论是在侦查监督岗位上,还是在反渎职侵权战线上,我始终保持一颗对神圣职业的向往之心和敬畏之心。2017年12月28日,因监察体制改革,我怀揣着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挥别“检察蓝”,列队成为了一名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虽然身份转变了,但是职责和使命不变。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人,我更深知要始终不忘初心,坚守理想信念,不管到什么“战场”,都要一如既往、勇往直前,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不悔青春,砥砺前行”。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既然选择了纪检监察事业,就是选择将青春奉献给人民,奉献给党,就要用热情与激情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为民谋幸福、为党干事的伟大事业中去。以前从事反渎工作的饱满干劲来自于惩治腐败、剜去毒瘤的成就感,现在通过执纪监督来严明纪律和规矩、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两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本质是一样的。为此,我将继续发扬在检察工作中的优良传统,把“忠诚”二字刻写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让青春在新时期纪检监察岗位上闪光,让梦想在责任担当中放飞。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我深深地明白自己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和感悟还很浅易,还有很多方面须要一直锤炼进步。为此,我将不忘初心,以纪检监察的前辈榜样为模范,肩负党的责任,用钉钉子的精神干好执纪监督工作,为构建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而努力,为党的纪检监察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市纪委监委第二审查调查室 彭继春)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