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紧盯群众反映强烈问题 整治重点问题3933条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谢航 2019-12-04 16:19:10
 

11月30日,住在吉首市老城区的彭先生早上上班时,驱车来到政法街的一家老粉馆吃早餐,很快在路边找到了车位。“以前来这里吃早餐最大的麻烦就是找车位停车,如今这条街新增了很多车位,确实方便多了。”彭先生说。

彭先生烦心事的解决,得益于湘西自治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改”出来的效果,也是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取得切实成效的一个缩影。

据悉,自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湘西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真刀真枪的举措推进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州共查摆专项整治重点问题3933条,拟定整改措施5981项,已整改到位问题2365条,整改完成率60.46%,取得阶段性成果。

州委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从一开始就抓整改落实,将真查真改、立行立改贯穿始终。州委常委会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下发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工作提示,明晰整治任务和重点,实化整治措施。州委常委11名班子成员带头认领26项专项整治事项,并坚持一线指挥、一线调度、一线督查,牵头组织相关部门整改到位。在州委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各级各部门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做到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为专项整治提供精准靶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了防止各级各级部门搞表面整治、虚假整改,州纪委监委全面加强监督力度,组织2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交叉检查,查找“提篮子”“打牌子”等问题线索,并针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免职不适岗、不在状态干部14人,调整不适岗、状态不佳干部7人,问责处理不担当不作为干部23人。同时,依托1988个湘西为民村级微信群、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等,建立起了集公开公示、投诉举报、查处反馈、信访化解为一体的监督互动平台,打通群众参与专项治理的“直通车”。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专项整治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入手,集中整治了群众上学难、办证难、就医难、停车难等突出问题14项,对8批次632 个问题进行了督办交办,公开回复群众反映问题9批次90个,有效推动一批群众集中反映的饮水、道路、住房、医疗等实际问题得到解决。

吉首市针对市民反映的“停车难、停车贵”问题,从11月20日起,市政大楼、市委党校、市交通运输局、乾州街道办事处等首批55个具备开放条件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院内停车场已陆续对外开放。同时,增加划设临时停车位470个,安装夜间临时停放点牌32套。

凤凰县针对旅客反映的客运班线婴儿购买全票等乱收费、乱补票问题,县道路运输管理所采取一系列措施全面整改,促使儿童购票等乱收费、乱补票问题整改到位,汽车站旅客来往井然有序。

泸溪县、古丈县针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老百姓办身份证不方便的问题,通过上门办证等方式,解决残障群众办证难的问题。

州人民医院和花垣、保靖、泸溪等县人民医院通过增加窗口、增强自助服务和手机服务功能,完善候诊、导诊设施等,解决看病挂号时间长、候诊时间长、取药时间长等问题。

……

通过一个一个具体问题的解决,把守初心、担使命对准群众冷暖,让专项整治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下一步主题专项整治将继续从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入手,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推动群众反映强烈、长期关切的事得到解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 肖彬华)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