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社保中心:坚持“三学”引领 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唐博 编辑:张交通 2019-11-27 17:13:51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安排部署,通过坚持“领导带头、创新方式、营造氛围”的“三学”模式,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扎实推进。

 

  一是领导带头促“导学”。党支部书记吴仁军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制定方案、亲自谋划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并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主题教育办公室和工作人员,加强了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人学和集中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同时,领导班子成员采取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围绕主题教育五个专题轮流进行了交流研讨。截至目前,领导班子开展集中学习研讨6次。

  二是创新方式促“实学”。积极探索打通学习的“最后一公里”,利用网络多媒体让学习延伸到工作生活中的“神经末梢”。通过在微信群、QQ群开展“一周一典”“红书荐读”学习活动,学习内容既有先进典型事例,也有违法违纪案例;既有革命先烈功绩追忆,也有时代楷模事迹学习;既有党性教育洗礼,也有便民服务教学。这种趣味式交流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拓宽了党员干部的的知识面,大大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的政治水平和思想觉悟。另外,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前往长沙、岳阳和浏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桑植县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感受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定信仰、忠贞爱国的感人事迹,通过红色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三是营造氛围促“比学”。为不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在全面自学基础上,支部利用手机短信、QQ、微信群等向党员干部及时推送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和应知应会知识,给每位党员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坚持利用“学习强国”APP、红星云、湖南省干部网络学院加强线上学习,全力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努力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截止目前,支部共统一组织了2次理论知识测试,成绩均为良好以上,“学习强国”人均积分达4000分以上。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