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测试情况的通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家界市纪委 编辑:张交通 2019-11-18 09:20:51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推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走深走细,促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中进一步入脑入心,市纪委市监委根据市委部署,以考促学,组织开展了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测试,现将测试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组织准备情况

  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当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市纪委市监委在今年年初给全市各级各单位印发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向全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推送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电子书。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学习测试要求纳入《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实施方案》。市委办印发了《关于组织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的通知》。全市各级党组织对学习测试进行了组织安排,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开展了监督检查。

  二、测试成绩情况

  本次测试共对全市600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了集中抽查检验,其中各区县“四大家”、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100名,市直各单位科级党员领导干部100名,各区县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各100名,600名党员领导干部中“一把手”有180名。全市600名应试人员平均得分为97.58分,其中100分的129人,90至99分的457人,80至89分的14人,600名参试人员测试成绩均在80分以上。具体情况如下:

  各区县“四大家”、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100名领导班子成员平均得分98.02分,其中100分的30人,90至99分的69人,80至89分的1人。

  市直单位100名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平均得分98.27分,其中100分的30人,90至99分的69人,80至89分的1人。

  永定区100名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平均得分98.33分,其中100分的28人,90至99分的72人。

  武陵源区100名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平均得分96.82分,其中100分的15人,90至99分的82人,80至89分的3人。

  慈利县100名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平均得分96.99分,其中100分的17人,90至99分的77人,80至89分的6人。

  桑植县100名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平均得分97.06分,其中100分的9人,90至99分的88人,80至89分的3人。

  三、工作成效情况

  本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测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一是组织形式好。整个学习测试工作系统谋划、一体推进,部署周密、有条不紊,组织严谨、纪律严明,真学真考、严禁走过场,力戒了形式主义。二是干部态度好。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能严肃认真落实市委要求,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应知应会的相关内容,掀起了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热潮。三是测试成绩好。在严格的考场纪律要求下,600名随机抽到的应试人员均分达到了97.58分,90分以上的有586人,100分的有129人,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基本掌握。四是考后反响好。不少党员领导干部考后反映,通过这种以考促学的方式,让大家能够静下心来系统学习,提升了党员领导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纪律规矩意识。

  风气养成重在日常教化,作风建设贵在长抓不懈。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本次测试为新的起点,持续组织开展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的学习,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好作风推进高质量发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