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纪检人】胡圣文:无需扬鞭自奋蹄 干净担当谱忠诚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易喜盈 编辑:张交通 2019-10-11 17:26:53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江河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2003年进入张家界市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以来,张家界市纪委办公室副主任胡圣文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得失的工作。他所负责的绩效考核、综治、安全生产等工作年年被评为先进,个人多次得到组织上的肯定。

  2013年被市委办评为“信息报送先进个人”;

  2015年被市财政局评为“全市先进会计工作者”,被市纪委机关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6年被市人社局记“三等功”;

  2019年被市委市政评为“张家界市先进工作者”,被市政府记“二等功”……

  他却说,自己没有先进的事迹、也没有感人的事例,只是一位一心扑在工作上平凡而又普通的人。

  爱岗敬业、俯首甘为孺子牛

  

dcdd9fca415a844879bc69e52f2d877.jpg

 

胡圣文用心和行动践行了做党的忠诚卫士

 

  “只要我们有需要,他总能及时能赶到。”同事们对胡圣文连连肯定。2005年胡圣文担任单位的兼职会计以来,无论职务、岗位怎样变化,他都把为同志们搞好服务作为一项事业而追求。

  办公室的工作比较繁杂,财务、接待、后勤、车辆管理、综治、绩效考核、安全生产、机关管理等工作,这些都是他负责,自己一人要负责机关经费帐、基建账、巡察办经费帐共3套账目,15全年财务支出近亿元无一差错。急同志们所急,想同志们所想,为机关80多名同志及时办理好住房公积金、医保、工伤保险、养老保险各类手续……整天忙得连轴转。他却认真地说,自己学的是审计专业、毕业于财经大学,所以对财务工作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感情。

  尽职尽责、当好领导的财务参谋

  财务是一种繁琐而严肃的工作,纪委历届主要领导对财务工作要求很高,张家界市财政资金紧张,需要帮助领导用好财政的每一分钱。胡圣文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的规定,在票据审核过程中坚持原则,遇到或与财务制度规定相违背的违规票据坚决不准入帐。

  在后勤采购中,他货比3家讨价还价,节约财政的每分资金。“每年年末,如实核算我单位的资金缺口,争取市财政局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支持。认真做好我单位的财务公开工作,做到阳光财务。”他说,为了让自己的业务知识紧跟时代的发展,还自费订阅了《财务会计》《财经法律法规汇编》等月刊,确保自己业务技能年年提高。

  做帐和装订凭证一般只在晚上、节假日才能进行, 他15年如一日,从不向领导叫苦叫累,每次按时优质完成财政局要求报送的各类报表资料,多次获得了市财政局的表彰。

  发挥特长、合格担当党的忠诚卫士

  

4bef1a38e898e96c9b87552b6507307.jpg

 

张家界市纪委办公室副主任胡圣文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

 

  财务审计是纪委办案不可缺少的一环,2003年到2011年间,胡圣文服从安排几次参加专案组,专职财务审计,凭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细心的工作态度,2004年他被评为全市“办案能手”。

  他还多次配合市财政监督检查局及市非税局、市审计局参加财务检查工作,2005年负责社保资金的专项检查,追回挪用的资金500万。

  2007年-2011年他负责市纪委财务监察所的工作,组织对全市50余家指挥部的财务监察,规范全市各类指挥部财务支出。每年对5个单位进行财务检查,追缴违纪资金120万、立案查处2人。

  2011年又参与查处市水利局腐败窝案,作为秦锡刚案件的主办人,胡圣文负责一队专案组,所承办的案件被评为优质案件。

  “事能知足心常泰,人到无求品自高”是他的座右铭,他是这么想的,也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得到了体现。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时时事事严于律己,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了单位的良好形象。

  “忠诚、干净、担当”是他的行为典范,对党忠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他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清正廉洁,充分发挥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管理车辆的派遣,严格执行公务车辆制度;负责单位资产采购工作,自己却是用的是年代最久的电脑;从不接受任何物资供应商的吃请以及礼品礼金;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纪检监察干部“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贴心人”的铮铮誓言。

  胡圣文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同时也热爱着这份事业,他用心和行动践行了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贴心人的神圣使命!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