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基层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吴俊 编辑:张交通 2019-08-21 08:46:06
 

  日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衡南县云集镇政府,考察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建设和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并以省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他所在的衡南代表小组活动,与基层干部、人大代表和群众座谈交流,倾听群众呼声,了解基层存在的实际困难,共同研究解决。

  据了解,这是衡南县云集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成立以来,进行的一次规格最高的代表接访,“重量级”代表亲自为百姓解决烦心事、忧心事。这更是一次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的生动实践,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党员干部要如何寻找初心,如何践行使命?省委书记杜家毫给全省上下作出了示范和表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革命战争年代,为了新中国的解放,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和平年代,为了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卧薪尝胆,艰苦奋斗,书写、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和“中国故事”。如今,广袤的中国大地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漫漫征途上,正在上演着一场关于努力、奋进、拼搏的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指出: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任何时候都不能忘却,任何时候也不能丢弃。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使命在肩、责任重大,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拼搏、接力奋斗,需要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夙夜在公、一心为民,更需要我们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路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因为,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新征程上,只有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因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无论是特大洪涝灾害,还是汶川地震等自然灾害,实践充分证明: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每个人的工作时间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只要我们充分发动、依靠人民,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过不了的难关。

  因为,基层一线是展示能力最好的舞台。人们常说:“你离群众有多近、群众对你有多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人民公务员,就应该到基层一线去淬火、去历练,在解决群众百姓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中增本领、长才干,积极为群众百姓代言,乐为群众鼓与呼,在服务人民、服务群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武陵源区政府办 吴俊)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