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纪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典型问题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定区纪委 编辑:张交通 2019-07-23 17:52:38
 

  日前,永定区纪委对近期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1.西溪坪街道办事处三山村支部书记朱伟截留挪用危房改造专项资金问题。2017年,朱伟采取虚假合同方式上报方某富、张某喜两户危房改造资料,且在已约定施工价款的情况下仍以该两户特困之名向上级主管部门按每户2万元标准共申请追加资金4万元,并以包工头李某书的名义套取39500元危改资金,未入村账,用于村里公益事业建设。2018年12月17日,朱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罗水乡官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杨吉祥违规冒领退耕还林延长期补助资金问题。2011年至2017年,杨吉祥在任官庄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及离职后,以个人名义冒领他人退耕还林延长期补贴面积53.2亩,共计金额6650元,用于个人开支。2018年12月12日,杨吉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扑下身子改进作风,求真务实履行职责,确保扶贫政策真正惠及贫困人群。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对扶贫领域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批、通报一批,始终保持正风肃纪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为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永定区纪委)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