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执着的坚守|慈利县委第四巡察组群像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慈利县纪委监委 编辑:张交通 2019-07-16 20:29:13
 

  “高考成绩公布了”——这一普天希冀的相告牵动着无数学子与家长的心,无论是欣喜还是忧愁,此时此刻父母才是国考孩子最好的陪伴。但是在这一天,县委第六轮巡察第四巡察组的周永际却早早地回到了工作岗位,虽然内心有无奈,但行动却很坚定,没有半点拖泥带水。

  周永际担任巡察组联络员工作,承担着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重要任务,职能作用的发挥关系着巡察组工作的质量。本是平时的常规工作,但在这个六月却带给了她不一样的考验。

 

  今年,周永际18岁的女儿,也是众多考生中的一员,一直以来,成绩十分优异,但因此次高考发挥失利,并没有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孩子的情绪波动一度比较大。作为母亲,本应该在孩子最脆弱的时候多一些陪伴与鼓励,但她却毅然选择了坚守工作岗位。

 

  巡察工作本就繁忙,经常在乡镇一呆就是一两个月,陪伴孩子的时间少之又少,这次在孩子最难过的时候又没能陪伴,她感觉特别对不起自己的女儿,好在孩子虽然难过但却十分懂事,反过来宽慰自己的妈妈,这也让她多了些安慰。忙碌了一天,周永际回到住处,这才拿起手机询问孩子的情况,语言中充满了落寞与歉疚。

  人生就像一张问卷,有做不完的选择题,有人说,当工作和家庭相冲突时,只有家庭才是最重要的,但周永际却说:“我很爱我的女儿,但是我是一名巡察工作者,在巡察工作中我必须以身作则、严以律已,只有更好的完成巡察工作,才不算辜负这份职责和使命,才能回报孩子对我理解。”

 

  在整个巡察组中像周永际这样爱岗敬业的还有很多,涌现出很多感人的事迹,组长陈克春是一位参加过多次巡察的“老兵”,经验丰富,在组里年龄最大,但从不懈怠,每天在两个小组之间奔走,不言辛劳。

 

  还有周勇、陈道华也是考生的家长,问起为何不回家看看孩子,他们却说:“工作没完成,我们不能脱岗。”铿锵有力又不失纯朴的话语不仅体现了巡察干部应有的风骨,更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执着。

 

  巡察组工作人员,大部分是临时抽调,巡察两个月,打乱了以往的生活工作习惯,现在处于巡察工作第一阶段——查阅资料,每天在成堆的资料中一看就是一天,为了加快工作进度,加班加点也成常态,但大家没有怨言,都抱着要交一份满意答卷的信念。问到为何坚守,他们回答让人敬畏:“巡察干部虽然是临时抽调,但不能有临时的心态,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在岗一天尽责一天,才不会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虽是件件小事,但却累积为浓浓的感动,巡察工作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带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触,看着那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总会带给我无穷的力量。(慈利县纪委监委)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