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家界市纪委 编辑:张交通 2019-05-17 08:37:52
 

  按照省纪委部署和市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整治力度,以作风建设促进脱贫攻坚。为加强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张家界市民政局原副调研员唐纯志、社会救助科科长杨松柏、工勤人员黎昌银对扶贫资金监管不力问题。2015年至2017年,唐纯志、杨松柏、黎昌银分别担任市民政局驻永定区茅岩河镇安坪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副队长兼村第一支部书记、队员。在此期间,市民政局及市区相关部门向安坪村投放扶贫资金共计800余万元,用于该村基础设施及特色产业建设,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对该村扶贫工程项目、扶贫专项资金监管不力,致使该村原支部书记覃桂平伙同村主任覃茂林、村秘书覃国应(三人已另案处理)在该村22个扶贫项目建设过程中,采取虚构合同、虚增工程量、伪造项目资料、重复报账等手段,并经工作队集体审核,杨松柏作为村第一支部书记签字审批,从镇财政所村账上套取扶贫资金共计150.8万余元,用于请客送礼、挥霍浪费或被个人侵占。唐纯志、杨松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4月,唐纯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杨松柏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降级处分,黎昌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永定区沅古坪镇经管和社会保障服务站站长童超在核实农村养老保险人员信息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4年以来,童超一直担任沅古坪镇经管和社会保障服务站站长,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未仔细核实并及时上报龚某某已于2014年3月去世、孙某某已于2015年3月去世、李某某已于2015年6月去世的情况,致使三人去世后其养老金仍长时间处于发放状态,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7月,童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多发的养老金已追回。

  3.慈利县金岩土家族乡政府信访专干朱军在办理群众信访诉求工作中慵懒拖沓问题。2018年2月27日,金岩土家族乡某村村民吴某雄到省信访局反映该村支部书记申某某、村委会主任龚某某、原村支部书记朱某某侵占该村三个组相关村民1500亩林地等问题。2018年2月28日至3月2日,省、市、县信访局通过网上办信系统将上述信访件转送给金岩土家族乡政府,朱军收到了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发出的短信,但未在规定的15日内决定是否受理并书面告知信访人,直到8月8日,在县信访局的督促下,朱军才在网上办信系统中将该信访件签收受理,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11月,朱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枫坪村支部原书记刘善忠、主任刘良均、计划生育专干刘秀兰在工作中胡乱决策问题。2012年,洪家关白族乡枫坪村为了完成洪家关白族乡计育办下达的社会抚养费缴纳任务,时任村支部书记刘善忠与村主任刘良均、计划生育专干刘秀兰一起商议后,向2012年度枫坪村农村危房改造对象收取其享受的部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6000元,用于缴纳社会抚养费,侵害了群众利益。2018年11月,刘善忠、刘良均和刘秀兰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补助资金已退回。

  上述4起案例都是典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涉案的有关党员干部,有的对监督管理敷衍塞责、流于形式,有的对工作不负责任、把关不严,有的对群众诉求无动于衷、消极应付,有的对中央政策搞变通、打折扣,他们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深刻,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贯彻落实《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中共张家界市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施方案》《张家界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十项规定》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及时发现和处置有关问题线索,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及背后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张家界市纪委)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