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民服务需用心用情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雷洪波 编辑:张交通 2019-04-29 16:06:45
 

  近日,一位亲戚到有关部门办理“老年证”时,因看不清透明玻璃门,额头在透明玻璃门上碰了一个包。工作人员看到后,非但不予道歉,反而笑着说,不止她一人,已出现过多次类似情况。

  窗口服务单位安装透亮的玻璃门,采光好,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感觉亮堂,本是一件愉悦的事。但如若不加上相应的标识,让群众屡屡碰头,就很不应该了。而出现多起事故后仍无整改迹象,更令人失望。

  这道玻璃门是一块映照服务意识的镜子。虽然没有“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尴尬,但“屡屡伤人”的门难道就不让群众觉得心寒吗?

  理念体现在细节中。解决玻璃门的问题并不难,只需在门上贴个颜色鲜明的“推”或“拉”字。如此举手之劳,在群众屡屡“碰壁”之后仍不能解决,可见,问题的关键是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缺乏从细节处为民考虑的情怀。但凡能“上点心”,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关心群众是否便利,在出现问题后引起重视、加以整改,还会有“不止她一人”的让人笑不出来的笑话吗?

  作风是否好转,要以人民是否满意为标准。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就要及时整改。有问题严肃整改,把便利还给群众,是群众所盼,也是有关部门的职责所在。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各部门要真正学会换位思考,多从群众的立场去考虑问题,多从办事群众的角度去体验、感受,类似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慈利县广播电视台 雷洪波)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