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潭河镇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高乾 编辑:张交通 2018-03-16 11:43:29
 

 

  2018年3月14日,龙潭河镇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全体政府干部、部门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下发了张家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张家界市公安局、张家界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涉恶犯罪团伙线索摸排登记表》,要求各村(居)、社区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走访入户,对采用贿赂、暴力、欺骗、威胁等手段干扰破坏农村基层换届选举,把持和操纵基层政权、侵吞农村集体财产,敲诈勒索周边厂矿企业,强揽工程的“黑手”;横行乡里或利用家族、宗族势力称霸一方的“村霸”“乡霸”; 横行各种专业市场,破坏正常管理秩序,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聚众滋事,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菜霸”“果霸”“市霸”; 称霸一方、拉帮结派,进行寻衅滋事、打架斗殴、强拿硬要破坏一方秩序的帮派等十类黑恶势力线索进行摸排登记。镇政府将设立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箱,对群众的举报,及时核查反馈,做到件件有回音,取信于民。坚持边摸排、边取证、边收网,对掌握线索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第一时间果断出手,防止其毁灭证据、逃避打击。

  会议强调,黑恶势力历来被人民群众深恶痛绝。“扫黑除恶”与以往的“打黑除恶”虽一字之差,但对广度、深度、力度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与会人员对这项工作要高度重视,落实到位。

  除了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还要利用村村响广播、各级综治微信群等方式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升群众知晓率。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