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滁州:不打招呼直奔现场 检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安徽省纪委 编辑:张交通 2017-10-09 15:48:06
 

  

 

  检查组深入贫困户家中,查看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安徽省滁州市纪委紧盯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深入开展,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瞪大眼睛、拉长耳朵,重点部署推进。该市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做到任务、责任、节点“三个明确”。聚焦扶贫领域政策、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开展精准督查、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确保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检查组前往乡镇,查阅建档立卡情况

  进村入户摸排。围绕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责任落实问题三个重点,成立5个扶贫领域检查组,深入全市承担扶贫任务的5个县,采取“三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层层陪同,直接入村入户检查帮扶干部上门帮扶情况,直接前往乡镇检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目前,已完成对10个乡镇53户贫困户的走访摸排,对梳理的18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重点督办。

  严肃执纪问责。按照《关于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要求,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扶贫领域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早处理;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坚决从严查处。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29起,处理47人,给予处分31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安徽省纪委)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