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严”字当头 “实”字托底 扎实推进数据采集工作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郴州市“互联网+监督”办公室 编辑:张交通 2017-09-19 09:54:22
 

  郴州市以“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强力推进数据采集工作开展。截至8月底,全市已完成部门表395项、民生资金项目表2386项、资金来源表1987项、资金去向表2027项、项目发放表5509项、个人发放表659万余笔、项目公示表726项、支出明细表68694笔,全市163个乡镇(街道)2417个村(社区)的2017年1-6月村级财务收入和支出信息数据均已导入平台,整体进度位居全省前列。

  一是严明责任,压实任务。把“互联网+监督”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和“书记工程”来抓,纳入全市综合绩效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重点督查内容,先后多次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及时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落实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将“互联网+监督”工作实效化、具体化,明确各县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担任。制定了《“互联网+监督”数据采集推进责任表》《 “互联网+监督”工作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制定任务书、确定时间表、绘好路线图,对各阶段各节点的重点工作实行“挂图作战”。

  二是严格要求,扎实推进。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在数据采集录入之前履行签字背书手续,报“互联网+监督”办公室备案,确保数据信息录入准确、全面。市县把数据采集录入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采取集中培训、外出考察学习、上门辅导等方式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对数据采集进展情况实行周报制,适时召开工作协调会,关键时间节点每天一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协调推动当前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效推进。

  三是严肃问责,抓实纪律。坚持挺纪在前,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问责作用,对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推进不力,影响全市“互联网+监督”工作整体推进和平台监督作用发挥的单位和个人,采取通报一批、督办一批、约谈一批、依纪依规问责一批的方式给予严肃处理。8月11日,市纪委对未按期完成民生资金项目信息化情况调查摸底的3个市直部门分管领导进行约谈。据统计,自“互联网+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进度落后部门单位督查督办36次、下发书面通报18期,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迟缓的16个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通过严明纪律,严肃问责,有力推动了全市“互联网+监督”工作顺利开展。(郴州市“互联网+监督”办公室)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