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坚持“四化”举措 领跑全省数据采集工作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岳阳市“互联网+监督”办公室 编辑:张交通 2017-09-19 09:54:51
 

  岳阳市坚持“四化”举措,全力推进数据采集工作,截至8月底,已经基本完成全市数据采集工作,多项数据采集指标居全省前列。

  一是节点化推进。为数据采集工作列出路线图、贴出时间表,按照预定节点依序推进。所有时间表细化到每周,一周一节点,周周有重点,责任到人,按表督导,确保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8月4日,完成数据采集的二次培训;8月10日,完成民生资金项目公开目录复核、资金渠道梳理以及信息化业务系统调查摸底;8月17日,完成模板数据复核与报送;8月24日,完成数据录入。要求所有单位必须先按模板把数据收集齐全,进行预报,经单位审核后报同级“互联网+监督”办公室审核,再报市办公室备案,确保全市数据采集工作全面规范。

  二是创新化实施。针对部分民生资金没有经过业务主管部门而直接拨付到最末端使用单位的工作实际,运用互联网思维,采用信息化手段全程监督,按照资金流将国库直拨单位全部定义为业务管理部门,实现了民生资金的全流程填报、全链条监管。市本级建立部门账号191家,全市共524家。

  三是技术化支撑。建立全市范围内“互联网+监督”业务联系QQ群、微信群。市“互联网+监督”办公室督办协调组、业务梳理组、运维保障组网上网下,技术保障全天在线,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做到一般问题及时响应,重大问题半天内解决,保证数据录入的效率。市财政局牵头进行业务梳理,将业务指导和资金监督延伸到所有末端单位。市电子政务办会同市移动公司,强化业务指导,切实做好运维保障工作。

  四是常态化督查。采取网上督查、电话督查、现场督查等方式,对数据采集工作进行全覆盖、常态化的督办督查,建立健全“一周一例会、半月一调度、一阶段一检查”工作机制,及时公布数据采集进度,对节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对进度落后的单位进行约谈,以问责推进责任落实。共编发有关资料报送、目录审定、模板数据报送等情况通报9次,形成了按节点工作、按节点督查、按节点通报,全市一盘棋、奋勇争先的工作格局。(岳阳市“互联网+监督”办公室)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