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再紧“发条”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邹太平 编辑:张交通 2017-07-31 10:07:30
 

  “张家界市永定区王家坪镇砂子垭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旭廷伙同他人,编制虚假工程合同等资料,套取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和家庭农场补贴资金共计70.8万元,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日前,湖南省纪委对近期查处扶贫领域的24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公开通报,曝光了张旭廷在内的27名“蝇贪”。

  这是继7月4日省纪委通报22起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后,再次释放强烈信号:对扶贫领域“拔毛”者,严惩不贷!

  今年以来,湖南省纪委按照中央纪委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通过公开通报一批典型案件、挂牌督办一批案件线索、直接约谈一批责任人员,解决扶贫工作中作风不实、监督执纪问责不严等问题。”7月3日下午,在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湖南省纪委紧接着组织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对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7月5日,省纪委对省“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办筛选出来的100件扶贫领域重点问题线索,分送各有关单位挂牌督办。“省纪委将按照问题清单及时跟进,加强督促指导,严格审核把关,对问题没查清、处理不严肃的一律退回,对调查核实敷衍了事、执纪不严的单位负责人严肃处理。”该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严肃问责,以儆效尤。”湖南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林彰良介绍,该省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按照新的要求、新的站位,层层压实责任。

  7月10日,永州市冷水滩区出台《冷水滩区脱贫攻坚工作问责暂行办法》,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党员干部存在的未落实工作职责、结对帮扶流于形式、数据不全等46种有关违规违纪行为实行追责。

  “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在哪里,一线就在哪里!”7月12日上午,株洲市纪委“到扶贫一线去”专项巡察启动,5支纪检监察队伍28人,深入一线了解贫困群众需求和扶贫工作中的问题,强化对“主抓者”“主责者”“监督者”的监督。 (记者 邹太平)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